方向盘锁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方向盘锁死的原因如下:

1、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在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

2、这种情况并不是每次点火时都会遇到,一般用钥匙发动车辆后,方向盘也就自然解锁了,对此很多车主不太了解;

3、但是,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摆放在某一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

4、这时,车主应该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左手“晃”、右手“点”。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大多都带有方向盘锁的功能。具体描述是:当您的车辆到达目的地后,您停好车并熄火,拔出钥匙之后,轻轻转动方向盘,听到咔哒一声,方向盘就被锁住了,无法左右转动。其实这是汽车基本的防盗设计之一。很多车主和您一样,上车后插入钥匙想要发动车子,却发现钥匙转不动。其实就是因为方向盘锁的原因了。方向盘锁有时候卡死在一定角度后,钥匙确实是转不动的,这时候您只需要轻轻的左右微微晃动方向盘(会有一点间隙量的),然后试着拧钥匙,钥匙就能顺利转动了。这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心。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是你锁车前轮子不正,方向盘就锁住了,防止启动后车子斜着出去。你左右晃动下方向盘再点火试试? 不是一键启动的只需要插上钥匙动动方向盘,再点火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