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方向盘锁死的处理办法:

1、首先把钥匙插进去,然后右手拿着钥匙往开锁的方向转动(力不要大);

2、同时左右把方向盘左右转动(力也不需要大),这样就开啦;

3、这是方向盘锁,习惯了就好,以后停车把轮胎停正,不然有坡的地方轮胎会吃很多力,这样开方向盘锁就会很吃力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要惊慌,你可以轻轻扭动方向盘,让方向盘回正,然后在重新启动,这样就就可重新启动,方向盘也解锁了。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插上车钥匙,把钥匙往右边拧通上汽车的电路,然后把方向盘左右来回多转转,就会发现方向盘可以转动了。方向盘锁在人们的心目中却是防盗性能很差的一种防盗产品。从情况来看,事实确实如此。很多方向盘锁都号称防剪防锯,但它锁定的方向盘却不是防锯防剪的。方向盘是由塑料内镶一根小小的铝合金管做成,车贼只需一至二分钟,便可在方向盘上锯或剪开一两个缺口,把大多数国内生产的方向盘锁从缺口处取出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