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方向盘锁死怎么打开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方向盘锁死打开的方法:

1、踩下离合器或是刹车,右手可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或是把方向打死,即可插入钥匙解锁;

2、拔出钥匙,离开车,锁车,之后返回车里,再点火,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直到恢复正常;

3、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说方向盘的制作,首先必须从电枢开始,因为它是方向盘的支撑件,材质通常是镁或者铝,这样的材质轻而坚固,(一般航空航天会选用镁合金,高挡的汽车肯定会首选镁合金作为电枢原料)。只要方向盘坚固,大家才能将安全牢牢地拽在手心。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的原因是汽车非常基本的一个防盗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来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钢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然后卡住方向盘确保你转不动。在方向盘锁死的情况下,方向盘会转不动,钥匙也拧不动,汽车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