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刹车踩不动的解决方法:

1、你是把车辆里面预留的一些液压助力给使用完了,当然踩不动了。只要你把钥匙转到通电位置,不用打火。等一小会儿,刹车就能踩的动了。然后踩刹车点火就行了;

2、也就是提醒大家,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无故发动机熄火的话,大家要注意了 你踩刹车的机会就一到二次;

3、及时拉了手刹,打上应急灯,告知后方车辆,自己的车辆出现了问题。然后熄火,挡位回到P挡,轻轻扭动方向盘,让方向盘回正,然后在重新启动,这样就就可重新启动,方向盘也解锁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锁锁住了,钥匙会拧不动。方向盘左右打打,同时拧钥匙就可以拧钥匙启动。在发动机未启动,刹车是没有助力的,踩不下去。如果着车还是踩不下去,请检修刹车真空助力泵。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方法:把方向盘朝着回正的方向稍稍用力扳动一点点并保持住,用力踩刹车(因为锁住了很硬,实际上是踩不下去的),按 一键启动,就可以了。一键启动车型方向盘是自动锁的,这种情况你关好车门重新解锁再试试看。如果没电换个电池就好了,你试着把遥控器放在一键启动附近或者放在雨刮开关杆下面然后按一键启动,看来是否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