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发动机油耗比活塞高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子发动机油耗比活塞高还是蛮多的:

1、转子发动机转一圈,三个工作腔各完成一个工作循环,而活塞发动机曲轴转两圈,气缸才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对于四缸发动机,每缸做功90度曲轴角,而对于转子发动机,每缸做功120度曲轴角;

2、因此等排量情况下,转子发动机做功工时更长!而且转子发动机额定转速高达近万转,至少是活塞式发动机的3倍;

3、这就意味着单位时间内转子发动机要比活塞发动机做功次数多得多,因此1.3排量的转子发动机达到3.0活塞发动机的功率和油耗也就不奇怪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上用的转子发动机,再具体点就是马自达的跑车来说,的确是损耗快,更昂贵(维修费用也贵),耗油量的话远高于同等排量的活塞发动机,比如马自达的跑车RX-8用的1.3L的转子发动机油耗远远大于1.3L的活塞发动机(你想想看跑车要是用活塞发动机的话一般都3.0L以上)。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转子发动机存在的问题挺多的,比如转动过程中的偏心问题、高速运转下使用寿命低的问题。密封问题,还有,转子发动机的油耗比活塞式发动机更大。这些问题正在研究中,相信会有突破。当然,还有一些潜规则的问题了,毕竟活塞式发动机,面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