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的意思就是方向盘:

1、驾驶员通过控制转向盘,使汽车按照驾驶员的意图保持或者改变运动方向;

2、当汽车发生正面碰撞交通事故时,无论是由于转向盘的后移还是驾驶员前冲碰撞转向盘,都能使驾驶员受到伤害,因此,转向盘也是重要的保安部件;

3、设计转向盘时应满足下述一些基本要求;

4、在发生正面碰撞交通事故时,使驾驶员受到的伤害尽可能小,不妨碍驾驶员观察仪表板上仪表的视野,有良好的耐磨性能,不易燃烧,不反光。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动力转向,也经常被人称作:方向助力、助力转向、转向助力。转向助力又分为机械液压转向助力和电子液压式转向助力电动转向助力等。方向盘也叫转向盘,俗称:方向舵、转向舵、转向器、转向机等。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盘置式的意思就是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当然,助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上也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