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打多少圈打死或回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打多少圈打死或回正是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不同的汽车回正所需圈数不同,一般为一圈半和两圈半。汽车方向盘的打死与回正方法;

2、打死:方向盘右打死即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回正:右打死后根据原先圈数反方向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整把转向”的好处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转到位,并且可以做到最快回正;

3、注:握方向盘的姿势应该两手呈“9点1刻”状握紧方向盘。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能松开,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地,方向盘左打死向左打一圈半;手动回正的话向右回打一圈半即可。现在一般方向盘都有自动回正功能,松手后都可以自动回正,但要保证手不要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转向盘,方向盘正位时向左打死要两圈,然后再向右打两圈就是回正,往右打死同样也是两圈,再向左打两圈回正。左打死到右打死是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