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的作用:

1、是通过汽车驾驶员的操作,根据需要改变汽车行驶的方向;

2、转向系可按转向动力源的不同分为机械转向系和动力转向系两大类;

3、机械转向系以驾驶员的体力作为转向动力源,其中所有传力件都是机械的。它由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机又叫方向机,是汽车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汽车转向系统的作用是让驾驶人控制汽车行驶方向,保持汽车稳定地直线行驶。转向是人力作用于转向盘,并通过转向轮在路面上偏转一定角度来实现的。一般由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组成。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四轮独立地自动加压的制动控制和发动机扭矩控制,以抑制急转向操作或路面状况突变等突发事态时后轮的侧滑(自转现象)、前轮的侧滑(漂移现象)以及牵引车的制动折叠现象的发生,达到确保汽车行驶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