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试离合器片打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试离合器片打滑的方法就是车辆加大了油门都不能正常行驶:

1、离合器打滑一般存在原因多为离合器片上有油污、压盘或飞轮磨损严重造成压紧力不够;

2、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新的离合器片摩擦系数太低造成打滑,属于配件质量问题;

3、更换离合器片时如修理工有事先声明,压盘飞轮有磨损,如果只更换离合器片会出现发抖或打滑现象不负责,那你就只有自己负责了。假如没有声明的话,那就属于维修质量问题,可要求返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器汽车的常见故障就是离合器片打滑。可采用下面办法检查离合器片打滑故障:首先起动发动机,换入2挡。用力拉紧驻车制动器(手刹),使其制动力达到最大。轻轻地踏加速踏板,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此时如果发动机熄火,则表明离合器正常不存在离合器片打滑故障。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开离合器车子走的很慢,或者上坡车子发动机声音没变弱但没力气走的很慢加油也不起作用,那就是离合器滑了,离合片打滑的现象是,挂上挡加油门时发动机转速增高,车速上的慢或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