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打滑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打滑的原因:

1、离合器与飞轮固定螺丝松动,导致压盘压紧力变低,汽车在行驶时就会出现打滑故障,拆下变速箱后,重新拧紧螺丝就可;

2、变速箱或曲后油封漏油,导致离合器摩擦片上有油污,摩擦力减小,离合器就会出现打滑故障,把漏油的地方找出来,更换油封并且清洁摩擦片就可解决打滑问题;

3、汽车陷入泥潭后,车主长时间低挡大油门操作,会导致离合片高温磨损,导致汽车打滑,遇到这样问题时,可以叫其牵引车来帮忙脱离泥潭,也可以在车轮下垫些干草之类的东西,增加轮胎摩擦力,驶出泥潭;

4、摩擦片长时间使用后,磨损严重,只剩下铆钉、铁片,汽车当然会出现打滑故障,只能更换磨损片来解决问题。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是一种以摩擦为主要功能、兼有结构性能要求的复合材料。汽车用摩擦材料主要是用于制造制动摩擦片和离合器片。这些摩擦材料主要采用石棉基摩擦材料,随着对环保和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渐出现了半金属型摩擦材料、复合纤维摩擦材料、陶瓷纤维摩擦材料。由于摩擦材料在汽车上主要用于制造制动系和传动系的零件,要求有足够高的而且稳定的摩擦系数和较好的耐磨性。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摩擦片(简称离合器片)是汽车、拖拉机等传动系离合器中一个十分重要的零件,它必须具有高而稳定的摩擦系数和良好的耐磨性。对于离合器片的摩擦特性,国内外已进行了许多研究。但对影响其摩擦特性的压力(P)、速度(V)、温度(T)、转数(t)等因素的主、次关系,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它们与摩擦特性是怎样的函数关系以及试验精度等,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