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离合器片没有规定多久更换,一般是根据里程,要求是10万公里需要强制更换:

1、因人而异,主要是在操作的问题上。也就是说你正常使用了,离合器片的寿命就长一些,如果你使用不规范,几个月就需要更换了;

2、离合器片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正常的磨损,随着离合器的逐渐变薄,分离杠杆内端会逐渐与分离轴承间隙减小,(使用时你会觉得离合器越来越高);

3、如果不及时调整也容易因分离杠杆内端被分离轴承压迫而使离合器处于半离合状态而烧蚀离合片(建议离合器踏板始终在20---25mm之间自由移动)。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的磨损一般不符合规定的更换时间,离合器片的磨损和驾驶习惯有关,我看到过的驾驶习惯不好的用离合器踏板上千公里就开始打滑了,有的可以跑大约100000公里。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离合片不坏,一般都不用更换,只要定期保养就可以了。离合片是汽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