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使用方法:

1、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的最大优点在于不仅能够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还能够在特定驾驶条件下随时根据需要降低车速,甚至自动制动;

2、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无论驾驶人正以何种方式驾驶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均会介入工作,以使车辆始终保持驾驶人预先设定的车速;

3、为此,系统要么自动提高发动机动力,要么降低发动机动力并使变速器降挡,以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下坡行驶或拖车时),如果上述措施不足以使车速降低到预定值,系统还将使制动系统进行干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① ACC开启/关闭按键:按下此键可以在开启(满足激活条件时,系统进入待机状态)或关闭ACC之间进行切换。② ACC复位/激活:沿此方向(靠近驾驶员侧)拨动手柄用来恢复当前保存的车速或激活ACC功能。③ ACC退出:沿此方向(远离驾驶员侧)拨动手柄可退出ACC激活状态,进入待机状态。④ 增大设置车速:ACC激活状态,沿此方向拨动手柄可设置增大车速。⑤ 减少设置车速:ACC激活状态,沿此方向拨动手柄可设置减少车速。⑥ 时距设置:通过旋转巡航手柄末端位置自锁式按键,可以实现四个挡位车间时距的调节。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ACC不是一个安全系统、障碍物探测器或者碰撞警告系统,而是一个舒适性系统,目的是减轻驾驶员在枯燥的驾驶中的疲劳,驾驶员必须一直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并且对车辆负有全部责任。  2、ACC在自车行驶过程中,对所有静止车辆和静态障碍物不做识别,对迎面行驶的车辆不做识别,对行人及自行车等反射截面积过小的障碍物不做识别。  3、ACC的功能可以辅助驾驶员,但是不能代替驾驶员进行驾驶。即使ACC处在激活状态驾驶员也必须谨慎驾驶并且需要遵守交通规则。  4、驾驶员须依据前方车流量,当前天气状况,如雨天、雾天等,来调整跟车距离,对 ACC系统进行合理设置,驾驶员需要在任何时候都保证可使车辆减速至停止状态。  5、ACC适合在高速公路和路况良好的道路上使用,不适合在复杂城市道路或者山路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