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烧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烧了会出现以下现象:

1、离合器片会烧毁,会出现异常的一种糊味,很难闻,即使车窗封闭,在车内也能闻到;

2、而且动力性能明显下降,爬坡时尤其明显,发动机转速提高了,但是车子却没有跑起来;

3、会导致油耗增高、动力下降,严重的就必须更换离合器片了,可以自己检查一下,发动车后,拉紧手刹,挂上二挡,在油门放开的情况下,慢慢松离合,看看发动机是否熄火来判定离合器是否打滑,会熄火则离合器还能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烧了,会出现异常的一种糊味,很难闻,即使车窗封闭,在车内也能闻到。而且动力性能明显下降,爬坡时尤其明显发动机转速是提高了,但是车子却没有跑起来后果--油耗增高、动力下降。严重的就必须更换离合器片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下降:因为离合器片打滑动力传递流失,导致我们汽车加速汽车更不上动力。分离不彻底:离合器片在打滑石会造成我们汽车离合系统分离不彻底。离合器沉重:离合器打滑后离合器压盘温度过高,导致金属压盘变硬,我们在踩离合时就会感觉离合器变得很硬,很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