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离合器片寿命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离合器的寿命如下:

1、抬起离合器出现“沙沙”的响声一般为分离轴承响,需要更换。抬起离合器出现“嗡嗡”响,踩下响声停止一般为离合器片故障,需要更换;

2、抬起离合器车辆才缓慢起步离合器及压盘磨损严重,调试只能维持,建议更换。车辆空车或轻载上坡无力,发动机空转,离合器故障,如调试仍无力则多为离合器故障;

3、离合器寿命是无法去判断的,尽量减少起步次数,交通岗等待信号时不要挂1挡脚踩离合器,不要总半联动,尽量不要超载,这些都可以减低离合器的磨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器片的寿命与操作中的半联动时间长短及离合释放的速度有很大关系原因如下:

1、半联动时间越长,离合器片与飞轮、压板的摩擦温度越高,容易使离合器片因高温烧坏;

2、离敛释放速度过快或过慢都会使离合片上的缓冲弹簧或缓冲胶断裂或变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发现不能正常平稳起步时(除操作原因外),多半都是由于磨损不平均造成离合面不平,此时需更换离合器。当你发现行驶时动力性变差,特别是高速以及加速性能变差,日常耗油量升高,这个时候多半都是离合器因磨损过度,引起离合器打滑,也需更换离合器。(检查离合器是否打滑有一个小办法:拉上手刹,用二挡起步,慢慢台离合器,如果发动机熄火就不打滑,不熄火就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