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离合器片打滑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离合器片打滑原因:

1、对于出现打滑现象的自动变速箱,应先检查其液压油的油面高度。若油面过低或过高,应先调整至正常后再做检查。若油面调整正常后自动变速箱不再打滑,可不必拆修自动变速箱;

2、检查液压油的品质;若液压油呈棕黑色或有烧焦味,说明离合器或制动器的摩擦片或制动带有烧焦,应拆修自动变速箱;

3、做路试,以确定自动变速箱是否打滑,并检查出现打滑的挡位和打滑的程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有打滑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在拆卸分解之前,应先检查自动变速箱的主油路油压,以找出造成自动变速箱打滑的原因。自动变速箱不论前进挡或倒挡均打滑,其原因往往是主油路油压过低。若主油路油压正常,则只要更换磨损或烧焦的摩擦元件即可。若主油路油压不正常,则在拆修自动变速箱的过程中,应根据主油路油压,相应地对油泵或阀根据进行检修,并更换自动变速箱的所有密封圈和密封环。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打滑会闻到离合器片的烧焦的刺鼻味。打滑的比较厉害的话,你在行驶中踩下刹车发动机不会憋熄火而正常运转。在大负荷或上坡的时候感觉动力不足。

其实你细心的观察会发现离合器打滑的境况下和之前你车子正常的情况下会感觉明显的不一样,油耗增加或高挡油门加的老大就是跑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