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起步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坏了的征兆起步是不会抖动的,汽车离合器抖动原因:

1、离合器分离杆调整不当,各分离杆内端面高度不一,不仅使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也使起步时不平顺而产生振抖;

2、离合器压盘弹簧弹性不一、高度不一、或个别弹簧折断,使弹簧压紧力不均衡;

3、压盘变形、起槽,使压力不均;

4、离合器片翘曲变形、铆钉松动,摩擦片厚度不一或破裂、烧伤及老化;

5、从动盘减振器弹簧过松或折断。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抖动的,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会造成离合器压板和离合器钢片磨损很快,同时附带伤害变速箱的齿轮。建议你更换离合器压板,因为离合器发抖是不正常的,时间长了会造成离合器打滑而不能起步。更换的费用以普通桑塔纳为例,工时费150-200元,因为要拆变速箱,压板钢片一套约300元,单换压板约180,具体视材料来源,正厂的我估计你是装不到,专业厂的就没问题,副厂的你单换一样的话还是会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