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通常家用轿车胎压在0.20.25MPa,但是不同季节,不同车况,不同路况等都需要适当调节胎压:

1、季节性因素: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夏季: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下限。夏天车子露天停放,气压一般可以比标准低0.1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

2、装载负荷:空载/半载: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下限(车辆标示贴纸上的胎压可以作为最低胎压参考值)。满载:满负荷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上限(轮胎标示上的最大胎压值可以作为理论最高胎压的参考);

3、轮胎状况:新胎:胎压可以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左右。旧胎: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如果磨损严重的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软胎:即舒适性花纹的轮胎,按标准胎压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硬胎:即操控性花纹轮胎,按标准胎压的下限。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驶时,必须克服来自地面的滚动阻力和来自空气的阻力,而轮胎气压对滚动阻力系数影响很大。当气压降低时滚动阻力系数迅速增加,这是因为胎压降低时,滚动的轮胎变形大,迟滞损失增加。轮胎气压影响轮胎变形,而轮胎变形的大小影响滚动半径,从而影响行进速度。对于两轴汽车必须根据其前后轴荷选定轮胎气压,保证轮胎具有相同的滚动半径,避免功率循环。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选择不合理会造成功率循环,进而使轮胎磨损增大,影响使用寿命,同时考虑到对动力性的影响,必须选择合适的轮胎气压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和提高经济性。目前,我国TPMS强制性国家标准已进入深化论证阶段,该标准的制定将对规范和引导TPMS胎压监测技术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TPMS胎压监测技术将迎来发展和普及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