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改装导航如何接多功能方向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功能方向盘线接法:

1、黄色:+BATT,12V电源,接常火线红色:ACC,开启电源线,接钥匙控制的ACC电源线黑色:GND,接地;

2、搭铁或接地线蓝色:ANT CON,收音机天线启动线,接电动天线启动线或天线放大器电源蓝色/白条纹:REM,遥控开机控制线,接后级的功放、处理器等设备橙色;

3、ILL,小灯线,接原车的小线粉红色:MUTE,静音线,接其它电器设备的静音控制端白色;

4、前左喇叭线正极白色/黑条纹:前左喇叭线负极灰色:前右喇叭线正极灰色/黑系统:前右喇叭线负极紫色:后右喇叭线正极紫色/黑系统:后右喇叭线正极绿色:后左喇叭线正极绿色/黑系统:后左喇叭线负极更换主机时;

5、只需要原车主机的线束上,找出与上面功能相同的线,对应连接即可,个别不需要的线可不接。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功能方向盘一般是2条线为数据线,加一条地线。有很多种方式你可以自己一种一种的去测试,导航上有一个方向盘学习的功能,学习之前你把方控线接好,每接一种方法都去学习一下,唯一的办法就是每种接线方法去尝试学习,那种学习成功了就那样接线就OK了,方控地线就接导航黑色线就行了。下图导航是方控的线。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方向盘原来带有控制线,在原来音响的位置能够找到这些线,无非是音量高低什么的,如果原车方向盘没有控制线就不要折腾了,除非换一个能够配套的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