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高度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车身高度传感器的作用:

1、车高传感器用于汽车上的空气悬架和主动悬架中,作用是检测出车身高度(车身和下悬臂或减震器下支架上下方向距离的相对位移量);

2、通常采用光电式传感器;将传感器主体安装在车身端,通过控制连杆将悬架的上下运动变换为磁盘槽的旋转运动;

3、利用光折断器输出的变化检测车高,并将它转换成电信号输入控制装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高度决定了汽车质心的高度,汽车质心的高度对动力性,经济性,制动性,操纵稳定性等都有影响。 有了车身高度传感器,就可以通过车上的ecu调节悬架阻尼和刚度参数,达到一个合适的值,兼顾各方面的性能。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其原理是测得滑臂与基准线的夹角的大小来换算出相应的熨平板的高度。 这种方法为接触式测量。 测量角位移的传感器有多种,即电位器式传感器、光栅式角度传感器、磁栅式角度传感器、码盘式传感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