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了能修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了还是可以修好的:

1、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我们只需要简单的处理即可,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我们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

3、如果进水较多,发动机已经进水了,但是没有启动汽车,发动机没有造成损坏,我们需要将水排干净,里面清理完毕,在重新装起来并跟换机油即可。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纯从发动机大修的角度来答这个问题吧。发动机在进水后维修,就等于是大修,势必要进行发动机拆解,然后清点损坏的部件并予以更换,这个去到4S店后一般都会更换原厂或者副厂件,如果是豪车,那就只能更换原厂件,低端合资日系或者国产会有副厂件的情况。如经过拆解,定损,再更换符合标准的新配件,经过熟练维修工按照原厂安装标准组装,那维修好的发动机既不影响使用,也不会影响寿命。说到底,发动机技术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其内部精密件经过标准化的精密加工和生产,而且都是大批量生产,从机加工角度来说不会有问题。经过4S店大修的发动机寿命和使用和原厂出厂的发动机无差别,都是经过标准化安装和调校的。而修理厂的汽车维修工针对的是各种不同型号汽车的维修,没有经过标准化的培训,因此建议如果遇到发动机进水需要大修的情况,还是要去到4S店进行维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有要看进水的程度,普通进水,清洗即可,严重进水的,连杆活塞都要换新的,一动的话油封全都要更换,肯定伤元气的了,可以理解为大修过的车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