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了会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发动机进水的标志为:

1、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异常,如果机油变成乳白色,说明发动机进水了;

2、检查各个管道是否进水。包括空滤及空滤下壳体有无较明显进水痕迹,并检查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无明显过水痕迹;

3、检查火花塞以及发动机气缸壁是不是有积炭痕迹,当发动机进水后,由于水难以被压缩,导致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位置,活塞运动行程变短,上止点位置会有较明显下移。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水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气缸燃烧室进水,这种情况也是最多情况。燃烧进水后强行启动有时能将发动机关重件损坏,但是燃烧室进水车子是发不出的。一种是曲轴箱进水,理论上曲轴箱进水气缸也该进了,假设气缸没进,只有少量进了曲轴室(进多了一启动就坏油封),冬天会冻上,堵塞机油管道,夏天会破坏润滑,造成过热,但热气应该从曲轴箱的呼吸器管冒出来。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熄火:由于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导致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从而造成了汽车在行驶中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