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到底赔不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保险不赔的,因为这是自身的故障,属于除外责任。除外责任的意思如下:

1、除外责任也称为责任免除,保险人根据保险单规定不承担责任的灾难事故及其损失范围,有两种类型的表示,列举式和不列举式;

2、列举式,即在保险条款中明确列出的保险人不承担责任的范围,不列举式,即所谓的倒扣法,凡是不包括在承保责任范围的均属都是除外责任;

3、这些除外责任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进水后二次点火,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拒绝理赔的。因为发动机进水情况下,是不能点火的。一旦点火,将会严重损坏发动机,造成损失扩大。而这种行为,属于人为原因造成损失扩大,所以保险公司会拒绝理赔的。但是,部分保险公司,有推出“车辆涉水险”,如果车主购买了“车辆涉水险”,在发动机进水情况下二次点火,只要经过鉴定不属于人为破坏,就能获得正常赔付。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一般不赔付。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