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机油品牌要如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机油品牌没有影响:

1、换机油时,买一瓶发动机清洗剂加进去,怠速几分钟,然后放掉旧机油,再加新机油;

2、机油是指专门用在内燃机中的润滑油,除润滑外,还有清洁、防锈、冷却等功能;

3、现今使用的机油其基础油是由烃类、聚-α-烯烃(PAO)及聚内烯烃(PIO)等成分所组成,均为只由碳及氢所组成的有机化合物。有些高级的机油中会包括20%以下的酯类。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车辆对机油的要求仅限于粘稠度和机油级别,例如现在的多数家用轿车,使用的0W-40、5W-30和SJ级别以上的机油即可,更换机油品牌不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效果,反之在通过几次换机油,可以从中 品味发动机的运转情况,如转速、声音等,选购更好的机油品牌。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问题,只要更换的机油是正品,不要是假货。因为每次更换都把旧机油全部清掉,再换新机油的。(但大陆很多假机油,你使用出现问题4S店就不会帮你承担,所以我有朋友都是在香港自己买机油带回大陆保养时候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