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怎么系肚孑哪里不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调节安全带的松紧程度:

1、首先你要看安全带是否是完好的,也就是检查安全带的安全性,轻轻拉出安全带时它可以缩回去,一下子拉出,会拉不动,这样才是安全的;

2、上车,先调整好坐姿,调动自己觉得开车比较舒服的位置,一般来说,最好的距离是双手伸平后可以握住方向盘;

3、接下来就是系安全带吧安全带轻轻拉出,从肩部划过,贴近颈部,将安全带扣入扣锁中,直到听到锁上的声音为止;

4、安全带系好后,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可以留出两根手指为宜,特别是孕妇,系安全带时不能勒到肚子,要避开肚子突起的部位,要不然会这样很危险。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先尽量拉长安全带,尽量拉长一些比较好扣。

2、把安全带扣上,听到咔擦一声就是扣上了。

3、接着坐直身子上下调整拉紧安全带。

4、如果发现安全带太松了,就把安全带的端口那里有个调节器,捏紧往下拉。

5、可以看见安全带的端口就被拉下来了,拉下来一些就能使得安全紧一些。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安全带上面一般都是有个锁止按钮,也有向外拔出释放锁止的,在拉出适合自己的安全带长度后,再把锁止按钮固定好了就可以了。

“安全性”已成为驾驶员和乘员首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汽车等最重要的性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