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卡扣反了怎么恢复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安全带啦出足够长的一截,安全扣下面竖向斜对折,慢慢往下拉安全扣,就调整回来了,汽车安全带的作用:

1、在车辆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时,预紧装置将会瞬间收束,绷紧佩带时松弛的安全带,把乘员牢牢系在座椅上,防止二次碰撞;

2、一旦安全带持力超过一定限值,限位装置将适当放松安全带,保持胸部受力稳定;

3、因此,汽车安全带起到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吸收冲击能量,缓和惯性力,避免或降低驾驶员的伤害程度;

4、汽车事故调查显示,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如果系好安全带,死亡率可降低57%,侧面碰撞可降低44%,翻车可降低80%。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安全带啦出足够长的一截,安全扣下面竖向斜对折,慢慢往下拉安全扣,就调整回来了,因为安全带扣子缝隙很小要直接扭转是不可能的,可以用我的方法,我的已经成功,原来安全扣是朝门那面的,扣上时肚子位置是扭的,现在已经换回朝车内的位置,扣的时候不扭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安全带啦出足够长的一截,安全扣下面竖向斜对折,慢慢往下拉安全扣,就调整回来了,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当然会被拍,被交警抓到要还处罚的,一般罚款200元,扣一分,所以车上的人员都应该系好安全带,如果发生碰撞也能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