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报废补贴标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报废补贴标准的意思是把车辆提前进行报废,可以领取报废补贴:

1、非经营性小型、微型汽车,此类车型没有明确的使用年限,直至无法再通过年审,将被迫报废;

2、但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将导致报废。当车龄达到15年时,年检从一年到一次,检查期为六个月;

3、确保车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银行卡及复印件、产权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取上牌单并办理补贴手续,再保留上牌单或者直接上牌。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报废补贴标准为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和15年以下的重型货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无动力装置的全挂车和半挂车不在补贴范围内。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报废补贴标准的意思是快到报废年限,但还没过报废年限的车辆,可以提前去申请报废领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