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使用年限规范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使用年限规范:

1、安全带使用期一般为3~5 年,发现异常应提前报废;

2、使用安全带前应进行外观检查。安全带的使用原则为:高挂低用;

3、安全带的腰带和保险带、绳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材质应有耐磨性,卡环(钩)应具有保险装置;

4、若使用同一类型的安全带,各部件不能擅自更换受到严重冲击的安全带,即使外形无改变也 不可使用;

5、安全带的腰带和保险带、绳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材质应有耐磨性,卡环(钩)应具有保险装置。保险带、绳使用长度在3 米以上的应加缓冲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要正确使用,拉平,不要扭曲。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最好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能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想要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遵守相关安全带使用原则就成为必要之举,重视这一点,安全得到保障。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带就是在汽车上用于保证乘客以及驾驶员在车身受到猛烈撞击时减少乘客受伤害的装置。现代汽车的速度很快,一旦发生碰撞,乘客身体由于惯性会继续向前运动,在车内与车身撞击,严重时可能把挡风玻璃撞碎而向前飞出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