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二手车还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机动车不能全国过户上牌,部分城市已经要求国五标准过户:

1、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实行了国五排放标准:现在买新车已经没有国四标准的了。而买二手车,大部分都是国四排放标准;

2、但还是可以买的,也可以正常过户,不会要求强制报废,年检时还是按照之前国四的标准执行。只要能够通过年检,就可以正常上路行驶,一直用下去;

3、若是通不过年检,只能报废。6年内的车每两年检一次,超过6年的车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车每年检验两次。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是在南宁本市区内过户就不用考虑国四车能否过户的问题,只要车辆车况良好且符合南宁车辆过户的条件就可以。而南宁本市以外的国四车就不能过户到南宁了。

现在国4二手车只要车子车况良好,手续齐全,价位相对便宜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的,不过如果是异地的国4二手车要先确认能够在当地过户再考虑。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买国4二手车,一般来说只要是私家车手续,理论上是没有还能开多久的说法,只要能够通过当地机动车检测站的年检就可以一直开下去。

国四标准机动车不能全国过户上牌,部分城市已经要求国五标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