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器不报警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盗器不报警,先更换电池看是否恢复,否则就是遥控器损坏了:

1、可能是钥匙按键失效,或遥控器上的“钥匙”因下垂而导致接触不良而失效。(物理故障,需要更换);

2、遥控器电池故障,由于使用时间过长或电池本身放电,导致无法正常传输电源而发生故障(需要更换电池);

3、信号接收模块故障,或接收模块受到周围部件的干扰、遮挡,使信号难以接收或微弱或无法接收遥控器发送的信号(频率),造成故障。(检查或调整位置);

4、防盗器主机故障,除线路引起的故障外,主机还可能出现短路、断路或内部烧损的可能性,具体以电气试验结果为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原装的防盗报警器的话,最好去4S店检查线路,是加装的话,最好在哪里装去哪里查,也是线路的问题,但是原来帮你安装的那个师傅肯定很清楚线路的走向,查起来也是比较容易,如果是加装的话其实也很简单,自己顺着防盗报警器的喇叭线查到防盗报警器的主机就会知道问题所在,不是保险烧了就是电线断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防盗器主机的线路出现问题了,需要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或者更换。但不管是检查线路还是更换报警器,我们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员去处理吧,毕竟这个已经超出我们的解决能力范围之内了,再加上里面是集成很多线路分布的,如果安装不专业或是线路颠倒的话,轻则防盗器无法使用,重则烧毁车内的元器件。所以,想私自处理的小伙伴们就得三思而后行了,除非你真的非常熟练这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