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驾照年检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时间可以在网上查、也可以到车管所去查:

1、上网查:登录你省的公安交警官网,找到机动车驾驶证查询栏目,输入驾驶证挡案号,就会显示你的驾驶证记分、年审等信息。你也可以上你所在地区(市)的公安交警网站,它们一般也都有机动车驾驶证查询栏目。用上面的方法也能够查到驾驶证年审信息;

2、到车管所查:你到当地车管所去查,他们是驾驶证的管理机关,他们的信息是最为准确的;

3、自己的驾驶证上一般会注明年审时间。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是否年审很好判断,C1驾照不用没年审,翻开驾驶证副本,看换证日期,到期直接换证即可。B照以上驾照按规定是每年都要年审,但是新规规定,只要驾驶在一个记分周期没有扣分就不用年审,所以,如果交警抓住扣过驾驶证的分就去年检,没有抓住扣过分就不用去年审。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证时间建议你看自己驾驶证正证上的有效期,有效期满就换证。 现在驾驶证已经取消年审(年检)了。6 年换证。 2004.5.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6年换证(看你驾驶证正证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换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