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可以不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的车损险属于商业险,可买也可不买:

1、车损险的主要功能是赔偿单方事故的车辆的损失,但不包含玻璃单独破损的损失,停放中造成的损失。如无法找到责任人,则赔偿损失的30%。如碰撞事故按照责任比例赔付,价格随车辆购买价格增加而增加;

2、购买车险要根据车辆情况和个人驾驶水平有关系。如果是新车新手,那投保车险的时候要尽量全一点,这样能有个全面的保障;

3、如果是老手老车,那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和需要有选择的投保,有些险种可以不买,降低车险的费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保险条款精解(一)- 车损,第三者先说说最主要的车损险和三者险。车损险和三者险是车辆保险的基本险,主要赔偿被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由被保险车辆在使用中给第三者带来的损失!您大概觉得即使是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也照赔不误!这话对了一半,大部分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都赔,惟独一样除外--------地震。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涉水险和车损险并不是一回事。车辆发生进水造成发动机损坏之后,不在车损险的保障范围。这也是这次暴雨灾害后,很多投保人和保险公司之间的误会。接着来了解车损险保费计算的方法,车损险根据保险车辆损失的情况,分为全部损失、部分损失、和施救费用,在保险车辆损失赔偿金额另行计算,但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而且这三种损失,每一种损失的计算公式和赔偿方法都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