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高的解决方法:

1、在发动机水温低、开空调、发动机电压低时、ECU程序设计要适当的提高怠速,这个正常情况,如果发动机水温正常、不开空调而怠速高,说明系统有故障,可能是电控系统,也可能是机械系统故障;

2、造成怠速高的机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检查进气管有无漏气,真空管脱落、损坏、进气管损坏(大众发动机进气歧管多为橡胶管)。因为在怠速时发动机进气量很少,如果有漏气进入,会造成怠速高;

3、喷油器漏洞可能导致供油量过大,造成怠速高于正常值;

4、对于有燃油蒸气回收系统的电喷车,在怠速时燃油蒸气是不应进入进气管的,如果因系统故障造成怠速时有燃油蒸气吸入进气管,怠速高于正常值;

5、对于清洗了节气门体、怠速控制阀后可能在启动后怠速高,这要给电脑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先前因为了节气门、怠速控制阀脏后,发动机怠速会下降,ECU为了稳定怠速,会控制怠速控制阀或节气门开度以增加进气量,从而稳定怠速。在清洗后,ECU还按原来的开度控制进气量,发动机怠速会升高。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是汽车的一种工作状况, 指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运转。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怠速即是发动机“出力不出工”。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分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节气门开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来调整其高低。一般来讲,怠速转速以发动机在怠速范围内不抖动且加速性能良好时的最低转速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