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原理如下:

1、对于前置后驱的布置形式,传动路线很长,如果用一根刚性轴连接,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挠性变形;

2、另外,变速箱输出到后桥差速器两点如果直线传动的话,与其他部位会产生干涉;

3、所以会分两段,之间加装一个万向节,因为万向节可以满足传动要求,在小角度内传动效率较高。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发动机到驱动轮之间不是在同一轴线上的,而且,汽车的底盘到轮子之间也不是固定的,是通过弹簧连接的,所以,汽车的发动机轴与驱动轮之间的距离是在不断变化的,为了适应这一情况,汽车的设计者把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联接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传动轴就是其中之一,传动轴两端用万向节连接,保证了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确保动力的正常传递。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动轴原理:传动轴是连接变速箱和减速器的,减速器里面有个差速器,而两边后轮都有半轴插到差速器里面,传动轴带动减速器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