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故障如下:

1、轿车的半轴变形跑起来轻则异响,颠簸,重则不能行驶,会出现车子跑偏、剧烈抖动的现象;

2、轿车的半轴变形,时间长了会使轮胎偏磨;

3、半轴也叫驱动轴,是将差速器与驱动轮连接起来的轴。半轴是变速箱减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轴,其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分别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与减速器齿轮及轮毂轴承内圈连接;

4、半轴用来在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普通非断开式驱动桥的半轴,可根据外端支承形式不同分为全浮式、3/4浮式和半浮式3种。如果变形建议立即更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是万向传动装置的传动轴中能够传递动力的轴。它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DriveShaft)连接或装配各项配件,而又可移动或转动的圆形物体配件,一般均使用轻而抗扭性佳的合金钢管制成。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由万向节连接。它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