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泵坏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助力泵坏了原因有:

1、自由行程原因。当驾驶员在踩动刹车踏板时,制动不会立即开始,而是有一段缓冲时间,使驾驶人员有较为舒适的感觉。自由行程结束后,制动进入有效行程的过程中,在制动管路系统的传递中,踏板力传递到各个车轮,随着踏板力的增加,驾驶员踩踏板力的感觉也逐渐变重,车速随之缓慢下来。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小都会导致制动发硬或者踏板力偏大的现象发生;

2、真空度原因。影响真空度的原因有大气阀座有裂纹、皮膜疲劳损坏、真空阀有裂纹或已经失效,以及真空软管单项阀门失效;

3、起跳值和起跳点原因。起跳点的起跳值由阀塞和橡胶反作用盘之间的间隙值所决定。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制动系统就如同人的咽喉一般,若是不在意的话,事故就会不经意间降临。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助力泵是一个直径较大的真空腔体,内部有一个中部装有推杆的膜片(或活塞),将腔体隔成两部份,一部份与大气相通,另一部分通过管道与发动机进气管相连。所以,发动机熄火时,由于没有了进气真空度,也就没有了助力,制动所需要的人力将会很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很多新手认为,发动机熄火了就没有制动了,这是不对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助力泵利用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这一原理,造成助力器的一侧真空,相对于另一侧正常空气压力产生压力差,利用这压力差来加强制动推力。即使膜片两边只有很小的压力差,由于膜片的面积很大,仍可以产生很大的推力推动膜片向压力小的一端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