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助力泵漏气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助力泵漏气,建议马上换掉,漏气不光影响刹车,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三点:

1、一是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

2、二是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

3、三是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刹车不灵,影响行车安全,刹车助力泵是一个直径较大的真空腔体,内部有一个中部装有推杆的膜片或活塞,将腔体隔成两部份,一部份与大气相通,另一部分通过管道与发动机进气管相连。所以,发动机熄火时,由于没有了进气真空度,也就没有了助力,制动所需要的人力将会很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助力泵主要的作用就是辅助驾驶人提高刹车的力度,降低驾驶人刹车工作强度,一旦助力泵损坏,失去助力,会明显感到刹车需要很大的力气,而且达不到原有刹车力度,刹车距离延长,刹车助力泵坏了会导致刹车拖滞,严重的会导致刹车失灵,一定及时维修,关系到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