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摇号多久重新申请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效期是6个月。6个月后如果没有登录网站确认延期的话,就不会进入摇号池进行摇号:

1、2010年12月23日,北京宣布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并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北京从2011年起实施以摇号方式分配车辆指标的措施。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事业、社会团体法人和个人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

2、2014年1月1日起,个人和单位的普通指标、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周期统一为每两个月一次,逢双月26日组织摇号;指标申请和审核的时间不变;

3、2015年10月25日,北京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直接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配置。2017年12月15日,北京市发布小客车指标配置新政,指标总量减少5万,但不减少新能源车指标。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小客车摇号2月一次,申请一次摇号之后,点网页延期就行了,不用再申请。摇号买车的方法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鉴于北京堵车严重的情况,北京市政府决定于2011年开始采用摇号的方式限制购车。2011年1月26日,备受瞩目的北京首轮机动车购车摇号正式举行,共有18万多名个人争夺17600个新增车辆指标。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重新申请,是3个月需要点击继续参与摇号选项,否则默认为不在参与了。2012年8月,北京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人数总计超过107万人,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中签难度再度攀升。截止至2012年8月8日24时,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078029个,有2604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44180个。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于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