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子产品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控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

1、包括动力传动总成的电子控制。底盘的电子控制车身系统的电子控制信息通讯系统。发动机电控系统、自动变速器电控 系统、制动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系统、电控悬架系统、电控动力转向系统、自动空调系统等;

2、电子控制系统就是应用控制装置自动地、有目的地控制、操作机器设备或过程,使之有一定的状态和性能。自动控制系统一般由检测反馈单元、指令及信号处理单元、转换放大单元、执行器和动力源等几部分组成;

3、从控制原理来看,汽车电控系统可以简化为传感器、ECU和执行器三大组成部分。传感器是感知信息的部件,功用是向ECU提供汽车运行状况和发动机工况等。ECU接收来自传感器的信息,经信息处理后发出相应的控制指令给执行器;

4、执行器即执行元件,其功用是执行ECU的专项指令,从而完成控制目的。传感器、ECU和执行器三部分相互间的工作关系。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产品:音响,车载娱乐系统,GPS,车载DVD、防盗器,倒车镜,摄像头,头枕显示屏,车载CD,车载MP3播放器,车载电源,车载充电座,车载加热坐垫,车载按摩坐垫,车载按摩靠枕,车载导航仪,行车记录仪,汽车音响喇叭,车载万能充电器,电子眼,倒车雷达等等。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大的方面可分为两类:

一类是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包括发动机、底盘、车身电子控制。例如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制动防抱死控制、防滑控制、牵引力控制、电子控制悬架、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电子动力转向等。

一类是车载汽车电子装置;车载汽车电子装置是在汽车环境下能够独立使用的电子装置,它和汽车本身的性能并无直接关系。它们包括汽车信息系统(即行车电脑)、导航系统、汽车音响与影视娱乐系统、车载通信系统及上网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