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行车道和超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一般会在左侧超,所以,三条方向的公路上一般左侧为超车道:

1、行车道: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行车道由车道组成,车道就是供单一纵列车辆行驶的部分;

2、超车道:位于高速公路最里面(左面)车道。只有道路达到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时,才设超车道;

3、按现在高速公路的车道标识,没有象以前标注“主车道”、“超车道”、“慢车道”了,改成了“小客车道”、“大车道”等。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位于高速公路最里面(左面)车道。只有道路达到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时,才设超车道。

超车道是高速公路上为超车车辆和车速达到要求的车辆提供行驶的道路。

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行车道由车道组成,车道就是供单一纵列车辆行驶的部分。行车道中的车道只包括行车车道和超车车道,而不包括其它起特殊作用的陡坡车道、变速车道等,由于它们的功能和作用不同,未计人行车道当中,所以我国的行车道是车道数乘以车道宽度。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道:除超车道以外的其他车道,供行驶使用。

超车道:这条道在实行右侧通行的国家地区。

车道,又称行车线、车行道,是用在供车辆行经的道路。

在一般公路和高速公路都有设置,高速公路对车道使用带有法律上的规则,例如行车道和超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