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道路规则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行车道路规则:

1、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2、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 ;

3、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 。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灯;

4、遇放行信号时,依次通过;

5、遇有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转弯遇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依次停车等候;

7、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交叉路口,要看信号灯,那个方向的为绿色那个方向的车就可以通行,在不是国际信号灯时,直行、左转要看信号灯,但是右转就不要看了,那个可以左转,记得上比较大城市不要占用非机动车道,那个也是要罚款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灯的指挥来行使。一般先亮左转弯绿灯行使(绿灯行),其次是直行和右转弯灯同时亮绿灯行使(绿灯行)。 禁止非紧急情况时占用应急车道:“紧急情况”有两种,一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执行紧急任务;二是社会车辆在道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不能及时移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此外均为“非紧急情况”。如果违反这条规定的话,驾驶者将被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