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制动器分泵怎么回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制动器分泵自动回位的:

1、盘式刹车分泵的回位不是靠回位弹簧,只是依靠分泵活塞上的O型橡胶密封圈的弹性变形回位的;

2、由于O型橡胶密封圈的变形量很小,所以,当结束制动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是没有间隙的。当不制动时,由于没有制动力作用在刹车片上,所以是没有行驶阻力的;

3、但是,由于刹车片紧贴刹车盘,还是有点儿摩擦,所以还是很热的,刚刚停下的车,是不能用手直接摸刹车盘的。当刹车盘变形时,用手旋转车轮,能够看到刹车片横向移动,移动量大于0.02毫米时,会导致高速刹车时车辆抖动,制动踏板顶脚。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的活塞前端有一个橡胶环是套在活塞前端一个槽内,书名矩形环,作用有二:1,密封刹车油。2,使活塞自动回位;工作原理:在踩刹车时活塞微量被刹车油推出导致该橡胶环微量形变使其受力,当抬起刹车踏板时,刹车油回到储液罐,分泵活塞失去液压推理,橡胶环在之前变形的力量下回到初始形状;由于橡胶环套在分泵活塞上,所以他的变形带动活塞回位。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刹的分泵里面都有回位弹簧的;刹车系统中有刹车总泵和刹车分泵,简单来说,总泵是储有刹车油地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当我们踩下制动踏板时,刹车总泵里的油就会被通过管道流到刹车分泵上,当分泵受到压力时,就会顶动刹车片,使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从而达到制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