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有斑点怎么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玻璃有斑点清除办法:

首先需要准备一瓶卸甲水和一张纸巾,把纸巾放到一个杯子里。然后把卸甲水滴到纸巾上并浸透纸巾;

再将纸巾覆盖到汽车玻璃白点上,静置一会,让卸甲水充分将车上玻璃的油污分解后,

再用干净的纸巾擦拭有白点的地方,即可去除车上的白点。

汽车玻璃氧化斑大多是由于鸟粪、树脂之类的东西黏附在玻璃上长时间未清理形成,相较于其他灰尘脏污,汽车玻璃氧化斑点清理起来是最难的,普通的清洗方式是很难清理干净。我们可以用洗车泥擦洗,洗车泥有一定研磨作用,可以去除玻璃上的顽固污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清理汽车玻璃尽量少用腐蚀性较大的清洁剂,以免伤害汽车玻璃,影响视线。

汽车玻璃的保养方法:

1、要合理地使用玻璃水,玻璃水可以有效防止前风挡玻璃的刮花,而前风挡玻璃可以算是所有车窗玻璃中最重要的一块。要使用合适的且是正规厂家生产的玻璃水,千万不可以选择三无产品的玻璃水,同时呢还需要注意玻璃水的分类;

2、需要定期对汽车玻璃进行清洗。有时候我们在路上行驶,如果遇到雨天或者是经过修路路况,很容易有小石子,小沙粒黏附在车窗玻璃上。及时清除能避免划伤;

3、可以给车窗玻璃贴膜。现在很多车主在提新车的时候,都会给车窗玻璃贴膜,这样可以很好地防止车窗玻璃出现刮花刮伤。

汽车玻璃上的水渍斑还可以用牙膏、去污泥、洗洁精、醋和苏打水等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