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汽油是多少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都是无铅汽油,目前国内就是92和95:

1、无铅汽油不容易产生爆燃现象,能够延长发动机的寿命,但动力相对来说要比低号汽油要差一点;

2、无铅汽油是一种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的汽油,英语略称ULP(Un-Leaded Petro);

3、无铅汽油中只含有来源于原油的微量的铅,一般每升汽油为百分之一克。 它的辛烷值为95, 比现有其他级别含铅汽油的辛烷值(97)略低。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不管是普通汽油还是京标汽油,都是无铅汽油,铅,过去只是汽油中的添加剂。现在,为了保护环境,不再添加了。铅在汽油中的作用是防止爆振。汽油有3个号,97号,95号,93号,93号的汽油纯度,没有多高,95号的汽油纯度比93块的纯度更高点,97号的纯度是最高的也就是最好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2号以上的,无铅汽油中只含有来源于原油的微量的铅,一般每升汽油为百分之一克。 它的辛烷值为95, 比现有其他级别含铅汽油的辛烷值(97)略低。使用无铅汽油能有效控制汽车废气中的有害物质,减少碳氢化合物(HC造成烟雾)、一氧化碳(CO有毒)及氮氧化物(NOx形成酸雨)等污染。要减少排污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排气系统中加装催化转换器,而汽油含铅量每升超过0.013克时,就会使催化剂失效,从而达不到控制汽车废气的目的。这个临界量即为界定无铅汽油的标准。使用无铅汽油的汽车,其发动机上必须装有无需铅润滑的硬化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