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汽油和乙醇汽油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铅汽油和乙醇汽油的区别:

1、其实汽油是从石油中收集到的一个馏分,是碳氢化合物(组要是烷类,含有少量的烯烃),本身是没有铅的,而汽油由于不稳定,容易爆炸,所以原来的汽油加入了一种含铅的防爆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四乙基铅);

2、在汽油燃烧后从排气管排出会造成一定的污染。现在的汽油基本都改用无铅的防爆剂,也就是说无铅汽油了。(市面上的90# 93# 97#基本都不含铅);

3、而乙醇汽油则是在汽油中掺入了一定量的乙醇,大概在15%左右。这样做的目的是乙醇为可再生能源,而且价格低廉,这样使用更为经济,这样的汽油称为乙醇汽油。(这里强调一下,乙醇汽油的本质还是汽油,只是含有乙醇而已);

4、如今的汽油(至少在我家乡)基本都是无铅的乙醇汽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但如今人们研制出了铅的替代品,所以现在的汽油已经不需要铅作为添加剂了! 乙醇汽油是指添加了部分酒精的汽油,市面常见的E85汽油就是添加了85%酒精的汽油。 如果满意请采纳 追问: 那哪种汽油好些?为何很多车上都让加无铅汽油呢? 回答: 由于环保政策的执行,现在的加油站已经很难找到含铅的汽油了。含铅汽油的燃烧尾气对环境的伤害很大。 乙醇汽油的燃烧尾气更环保,而且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如果是有环保认识,请加乙醇汽油,但其燃烧做功会略差,通俗讲没有普通汽油有劲。 至于加那种汽油好,你的汽车说明书会有明确说明(或者油箱盖打开后的背面)。说明书要求加93#就加93#。要求加97#就加97#。不要人为升级,那样是浪费,更不能降级使用,会对车辆产生伤害。 追问: 油盖上说让加无铅汽油… 回答: 可以告诉我你的车型或翻看说明书里关于加注燃油的说明项。 市面销售车辆绝大多数都是93#,增压车型或者高压缩比的车型会要求97#!如果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加97#最保险,不会出现任何损伤发动机的情况,但加油要注意不能随便更换标号混加,最好能认准一家品牌的油站的一个油品。我的车就一直加中石化的93# 追问: 中石油的不好吗?都差不多吧 回答: 不是说谁的好谁的不好,只要认准一家的油加就行了,只是建议而已。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乙醇汽油就是在无铅汽油里按一定比例添加了乙醇,经过很多国家无数次的试验表明,乙醇汽油的缺点是排放物中和油箱残留里的水分比纯无铅汽油稍多那么一点点,这是由于乙醇比纯汽油里的氢2氧1(就是水,不知道H2O的2怎么放在右下角,只能用文字表述)含量稍多所决定的,所以大家在使用乙醇汽油时感觉油品软些,不耐烧不耐用,除外乙醇汽油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比如排放干净些,油路不易堵塞,积碳相对减轻等。乙醇汽油是一种混合物而不是新型化合物。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作为汽车燃料,可节省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还可促进农业的生产。无铅汽油英语略称ULP(Un-LeadedPetrol),是一种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