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使用税减半什么时候开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经有好多年了,也就180元一年,具体新车车船税交的时间:

1、新车车主在购车上牌后,一定要在三十天之内去相关部门缴纳车船税,否则视为逾期,要求缴纳一定的滞纳金;

2、新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发放的登记证上标注时间的当月;

3、若是未登记的则为购买新车船时所开发票上的日期的当月,若是连发票都提供不出来的,则以所在地方税务机关核定的时间为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减半已经实施了很多年的,车船使用税是在你投保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的,交强险发票上会有写交强险与车船税的金额,你可以查看一下,有些地区保险公司没有强制征收车船税,那么你可以去保险公司交也可以去税务机关交,第一年是购车日开始缴至12月31日,折合成月收取,距离年底还有几个月就收几个月,第二年不管你何时交都是从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按整年收取。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减半已经实施了很多年了,买保险是可以代缴的,以后每年买保险时交就行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交,去所在地税务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