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汽油是现在的什么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7号汽油是现在的95号汽油,区别:

1、硫含量:是车用汽油中最关键的环保指标,为进一步提高汽车尾气净化系统的能力,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将硫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50ppm 降为10ppm,降低了80%;

2、锰: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风险,对车辆排放控制系统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标准采取预防的原则,将锰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L 降低为2mg/L,并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

3、牌号:由于降硫、禁锰引起的辛烷值减少,以及我国高辛烷值资源不足,结合我国炼油工业的实际,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牌号由90 号、93 号、97 号分别调整为89 号、92 号、95 号;同时考虑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在标准的附录中增加了98 号车用汽油的指标要求,如果企业生产和销售98 号车用汽油,则必须符合附录中的指标要求。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5号汽油,就是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在引擎压缩比高时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若压缩比高用低辛烷值汽油,会引起不正常燃烧,造成震爆、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2013年12月18日,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自2018 年1 月1 日起全国范围内供应第五阶段车用汽油。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据悉,该标准是根据2013 年2 月6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油品质量升级工作的要求,为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组织制定,并经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能源局等部委协调,于2013 年12 月18 日发布实施。与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相比较,该项标准最主要的变化是降低了硫、锰和烯烃的含量,调整了蒸汽压和牌号,增加了密度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