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蜡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的方法:

1、清洗汽车。为了保证打蜡效果,打蜡前对车辆必须进行彻底清洗,清除汽车漆面的尘土、油污等杂物;

2、上蜡。上蜡可分为手工上蜡和机械上蜡两种,手工上蜡简单易行,机械上蜡效率高。无论是手工还是机械上蜡,都要保证漆面均匀涂抹;

3、擦拭根据不同车蜡的说明,一般涂抹后3-5分钟即可进行擦拭。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清洗车辆为了保证打蜡效果,打蜡前对车辆必须进行彻底清洗。

2、擦干车辆;车辆彻底冲洗干净之后,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擦车布把洗净车辆彻底擦干,确保车辆表面没有水分。

3、车辆打蜡;均匀地轻柔地涂抹在车辆表面漆面,只需涂上薄薄的一层,切忌涂太多,反而影响打蜡效果;

4、车辆干燥;涂上固体车蜡后,等待5-10分钟,让固体车蜡在车辆表面完全干燥;

5、车辆抛光;根据不同车蜡的说明,一般涂抹后5—10分钟即可进行抛光。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清洗车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尘。如无专用的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再上蜡。

应在阴凉处给车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会影响打蜡质量。

上蜡时,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一次作业要连续完成,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5—10分钟后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车蜡应边涂边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