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蜡水可以保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本身防护能力都是很强的,蜡水洗车对车漆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1、中高挡车的漆面做得已经非常完美,厂家也没有规定要打某种腊保护漆面;

2、在沿海潮天(湿度超过90%并含有盐份)或用中水(含有腐蚀性物质)洗车后,车的各接头缝隙中还有水份时打上腊,把腐蚀性物质包裹在里面对漆面是非常有害的;

3、如果打了腊中就含有腐蚀性的东西或有硬质颗粒的腊,就会直接破坏了车的漆面。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蜡水洗车是近两年来兴起的一种车辆保洁方式,它不但有节水,环保的特点,还可以到车位为车主提供服务。“蜡水洗车”是节约型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蜡水洗车直接在社区为业主提供洗车,打蜡,美容等全面服务。此服务设备具有可流动性,无需固定场所,到车位为业主提供服务,车主不需将车开到固定的洗车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蜡水洗车比一般的泡沫清洗更有利,因为蜡水具强力去污、防锈、上光、保护功能,可快速彻底清除车身表面的尘埃、泥沙、沥青、油漆等污垢顽渍,并可杜绝车身氧化,有效地避免污垢再次沉积,令清洗物恢复亮泽,光洁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