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车四轮越野需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沙滩车四轮越野是不需要驾驶证的,但是也不能开上路:

1、道路交通法允许的车辆类型里没有关于沙滩车的,也就是说,沙滩车上路是违法的;

2、另一点,沙滩车通常生产厂家是没有获得车型审核的,定义为非法组装车辆,所以不能上路;

3、建议沙滩车最好是在沙滩上开,以免受到交警处罚。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驾驶证的,在国外,有些国家明确规定沙滩车属于特种车,只能在指定场所使用,例如娱乐场所,赛场,农场,森林等场所,如果要上路就是违法。例如美国,所以很多美国的玩车族都是将沙滩车放在皮卡车后面的货斗上跑公路,到了指定场所再卸下来玩。另外有些国家明确规定了沙滩车可以上路,例如法国,但是车辆必须符合上路的相应条件,包括必须有转弯灯,后视镜,反光片,喇叭,达到要求的前照灯等。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沙滩车四轮越野是不要驾驶证的。我国交路交通安全法,明确指出,摩托车排量 50CC以上的。燃油车必须持有公安统一发放的行车牌照 ,排量50CC一下的(不含50CC)可挂助力拍照上路。但个别城市也要到车管所登记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