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冷却器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机油冷却器损坏,则会出现以下症状:

1、机油冷却器坏了会出现漏油,机油压力高,散热器温度不高,防冻液里面有机油,机油温度会偏高;

2、将会有持续高温,而系统也会发出机油温度过高的警报,而此种情况下进行车辆的使用,将会导致机油无法有效的润滑发动机内部;

3、将会造成发动机内部的磨损加剧,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使用性能,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严重的情况下还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冷却器坏了会导致机油跟水掺在一起,水混到机油已后会把机油乳化了,令机油失去润滑保护性能,从而损坏发动机内部零件,如果发现损坏,应该立即去维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冷却器损坏会导致油水互窜,防冻液进入发动机,机油进入水箱内,发动机会冒白烟,影响正常工作。机油冷却器是一种加速润滑机油散热使其保持较低温度的装置。可保持油温在正常工作范围内,保证机油对发动机零部件润滑粘度适当。